破關有雷~法伊很香~最終戰不失所望!遊戲精華全整理《薩爾達傳說禦天之劍HD》

前言


  大家好,我是YI賣,最近接觸的薩爾達作品已經是上次的薩爾達無雙DLC。

  而這次的禦天之劍(天空之劍),以前WII 時代玩過,這次重溫後再次愛上。尤其是『中文化』,可以看懂提示,單跑主線約36小時破關,雖然年代久遠,大部分內容忘記,但豐富的體感、及道具使用,真的太有趣!!再次愛上。

  尤其是最讓我難以忘懷的BOSS戰,每每舉起天空劍,電雷打下的爽感,太中二,但太帥、代入感一級棒,但揮到手臂超酸…以下破關影片。

★強烈推薦新朋友,可以使用JOYCON體感遊玩。

★動畫剪輯版-全劇情電影~看這篇就夠!

  沒想到破關之後…禦天之劍特別版手把才到貨。我找附近的電玩店預購,價格$2350,原本沒抱太大期待,沒想到實際質感超棒。


1、遊戲內容

  遊戲豐富性很夠,就是傳統玩法,一關一個道具,慢慢地熟悉。再加上『中文化』,各個小關卡都有提示,稍微想一下就能破解。最棒的就是時空石,過去VS未來的玩法,尤其是雷龍因為生病死掉未來變成骨頭,但改變過去,病好之後,未來的骨頭就不見了。


  另外天望神殿,一開始的轉眼球,還在想怎麼砍、怎麼射,都沒反應,原來是要體感轉圈圈啊,都忘了WII有這種玩法了。


  除此之外,就是走繩索,也是試了好幾次,才想到是立起手把,像人一樣『直』著走。



  其中BOSS戰,對決魔族長-吉拉希姆,以為是爽快殺敵,後來才想到用『盾反』攻擊。最終戰的魔族長連續戰,也是後來想到『突刺』推下去,害我重打好幾次揮到手臂好酸。還好現在JOYCON輕多了。



  解謎真的會讓你一關接一關捨不得關掉,忘了這是款十年前的遊戲。而最帥最中二,當然是十年沒碰,仍有印象的中二雷電劍,帥炸!



2、遊戲畫面


  畫風…就你看到的那樣,看久蠻習慣的,尤其是沉浸解迷、劇情時,會慢慢愛上。很多幕的畫面,也是美到爆炸,雖然有點凌凌角角就是了。但再次看到法伊的現場演唱,真的好香~不愧是第二女主角!


這是豪鬼吧!


3、遊戲設定


  這代最大的改變,是林克變成右撇子,當時為了配合WII的體感效果,讓玩家以慣用手『揮劍方式』遊玩,對於沒接觸過體感的玩家,可說是充滿新意。而劇情設定上,是薩爾達時間軸的最開端,劇情會慢慢解釋女神、大師劍的由來, 新玩家可能會驚訝。

『蛤…原來大師劍是女的!』黑絲好香


4、遊戲時數


  以前WII的時數,太久遠不可考…這次因為有中文,太想看劇情玩解謎,幾乎主線破關,含最終戰約36小時,若支線有陸續解,時數再加上10~20小時左右,就差不多100%吧。而破關之後,也可以挑戰辛辣模式,簡單講就是困難模式,讓你被打比較痛,又比較少補血。


5、結論


  畫風見人見智,但這是款慢熱的遊戲,當你沉浸其中,畫風就會慢慢習慣。期待有生之年,曙光公主能重製中文化,移植我也接受。讓喜愛薩爾達的新舊玩家都能再一次享受薩爾達的世界。而體感的遊戲性,真的非常棒,強烈建議體感遊玩
最後,我是YI賣。下次要玩那一款呢?


6、攻略精華整理


☆《薩爾達傳說禦天之劍HD》只玩過曠野之息能買嗎?★無雷體感破關推薦







------曾經的發文------


YIsell YI賣

大家好我是【YI賣】,簡稱【YI】,這裡記錄自己的電玩影片,有任何交流合作,歡迎透過文章內的社群資訊聯絡我。

較新的 較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