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‎任天堂 Switch OLED白色主機】Joy con手把飄移有改良嗎?老闆開箱拆解給你看

 本文目錄:

1、【任天堂 Switch OLED白色主機】OLED螢幕

2、【‎任天堂 Switch OLED白色主機】轉軸式支架

3、【‎任天堂 Switch OLED白色主機】有線網路孔的新型底座

4、【‎任天堂 Switch OLED白色主機】64G記憶體 / 新喇叭 / 定價 / 發售日期

5、 結論

6、 開箱 【‎任天堂 Switch OLED白色主機】-Joy con手把飄移有改良嗎?


前言

一二大家好!我是YI賣,每年E3展都會謠傳的新主機,真的來了。2021/7/6晚上10點,老任發這則影片。看完真的開心,但也失望,就聽我細細述說。附上港任說明頁網址

※圖片來源:香港任天堂

※影片版本


1-【‎任天堂 Switch OLED白色主機】OLED螢幕 

一二在影片中,會看到新主機有「白色」和「電光藍・紅」兩種。而掌機螢幕升級到OLED,它的特徵是能表現出深沉的黑色,相較於LCD,顏色更鮮艷,對比更鮮明,從側面看不會像LCD會有看不清楚的問題,也就是在捷運上玩Switch,旁邊那位看得一清二楚,除此之外,而且成本便宜又省電,難怪老任要換。而主機尺寸跟原本差不多,只有螢幕大小從原本6.2吋升級成7吋,讓掌機的畫面更大,掌機族的福音啊。疑!那lite的5.5吋怎麼辨?。



2-【‎任天堂 Switch OLED白色主機】轉軸式支架

一二在影片中,支架角度更自由、更大片,不然原本的小小一片,都會不小心壓斷。



3-【‎任天堂 Switch OLED白色主機】有線網路孔的新型底座

一二在影片中,這個內建網路孔的底座,是最吸引我的地方,不但不用另外接一條有線網卡,看起來不美觀,而且從預告畫面,看得出來是為了漆彈3、瑪派超級巨星(10/29)、大亂鬥這類的連線遊戲準備,終於不用連線瑪派,然後LAG到換遊戲。



4-【‎任天堂 Switch OLED白色主機】64G記憶體 / 新喇叭 / 定價 / 發售日期

一二在影片中,除了上述比較看得出來的部分,預告片還有提到換新喇叭,官網說明內建記憶體從32G提升到64G。以及最重要的發售日期定在10/8,新台幣含稅價10480元。



5-結論

一二看完這個影片,很開心有網路孔的底座,但其他功能,因為我是接電視根本用不到,而且之前謠傳的4K畫面,看來是烏龍一場。對於新主機來了,你期待嗎?你會買嗎?告訴你,為了底座我會買。

一二最後,我是YI賣,目前已經預購成功,等待10/8開箱,雖然被大禮包攻擊💔💔




6-【‎任天堂 Switch OLED白色主機】開箱

10/8 收到主機開箱。收到MYFONE購物大禮包被多收了3XXX新台幣


首先看到 【‎任天堂 Switch OLED白色主機】外盒,跟之前的 【‎任天堂 Switch電力加強版】一樣滿滿大紅色,實際擺直比較,OLED款外盒小一些。內裝將原本盒內的空間濃縮,而配件幾乎相同,只有主機、底座、手把不同。



拿起 【‎任天堂 Switch 動物森友會主機】跟 【‎任天堂 Switch OLED白色主機】對照,寬一點點,但差異不大,沒仔細對比看不出來。



有順手測試新舊款主機、底座,可以混塔,都能正常使用。



外觀比較明顯注意到主機上面的電源、音量鍵變大,相當適合手指粗的大叔,以及散熱孔造型改變。而主機下面的喇叭孔也比原本大,位置也有往下移一些。





而螢幕畫面明顯放大7吋,同時瑪莉歐賽車,測試OLED螢幕跟動森機,在同樣的主機亮度下,並關燈測試,發現OLED機字體顯示比較明顯,黑底深邃許多。至於OLED款的另一個特點,就是不同角度,都能看到完整的影像,所以影片中將OLED主機斜擺,也能看得清楚。



另外換新喇叭,我們來聽聽動森機跟OLED款主機,同樣播放瑪莉歐賽車片頭曲。實際聽起來,OLED款的喇叭聲比較清沂,動森機的聲音有點悶悶的,但沒比較的話,其實聽不出來。



而背面支架的角度,明顯比原本嬌弱的薄片來得實用許多,角度很大,實際玩弄背面支架,非常柔軟,連接處的部分做得不錯,真心喜歡新的支架。






主機背面的方形為SD卡插糟。比較特別的是下面進氣孔(防塵罩),相較於動森主機,變得更長一些,位置也更下面一些。


接著拿出動森底座及OLED款底座,明顯OLED款圓角接近手把的圓弧。至於任天堂的LOGO,居然從印刷變成雕,瞬間質感提升。


跟動森底座的電源燈相比,縮小許多。

中間插糟黑及外殼白,讓底座更加有質感。

中間因為鋼琴黑,沒仔細看就會漏掉,進氣孔高度增加,底下也配合OLED主機背面進氣孔,底座也多二個進氣孔。

很明顯對比動森底座,進氣孔多了一排。

轉向底座背面,背板可拆卸,圓弧缺口看起來更有設計感,背板上也有雕的任天堂字樣。



最重要的本次靈魂,有線網路孔,我就是因為這點才買的。實測使用動森機接上USB有線網卡,跟OLED款底座在同樣的環境下,連線測試幾次,下載速度維持在60-79Mbps、上傳18-25Mbps。網速的部分看起來差不多,可能只差在穩定度吧?!需要一段時間直播測試看看。



另外,就是看不出來的部分,記憶體內建32G提升至64G。扣除掉主機內容量,實際能使用的約54.7G左右。



最後,Joy con手把飄移有改良嗎?

雖然手把外殼有變,但內部零件我認為不會有變化,但基於實測精神,第一天就把它拆開,實測2021年【OLED款Joycon】vs 2020年【動森Joycon】vs 2017【灰色Joycon】。

直接說結論,就硬體外觀來說,沒有任何改變,至於韌體的部分,就交給其他大神測試。








至於主機的拆解,可參考【羊羹爸爸ようかんパパ的DIY生活】,講解的非常清楚,但電路版的部分真是有聽沒有懂…



總結來說,這台 【‎任天堂 Switch OLED白色主機】,OLED螢幕對我這個電視玩家比較無感,倒是底座比較有感,不但多了網路孔,還有更多進氣孔調整,對主機散熱應該多少有改善。若已有Switch的再評估,我覺得只推薦給以下三種玩家購買

1、沒有 【‎任天堂 Switch 主機】的玩家
即然沒有的話,當然是選擇最新款的,之後二手的價格也會比較高。

2、有錢就是任性的玩家
單純想換主機或擁有網路孔底座。

3、使用掌機的玩家
因為掌機OLED畫面太漂亮,比LITE的LED螢幕來得讚,畫面又比較大,若在戶外還能隨時切換成桌上模式,跟朋友來上一局,跟lite比的缺點,就是重了一點。


就我個人來說,都是使用電視遊玩,對於OLED螢幕比較無感,單純為了網路孔的底座入坑。頂多偶爾回老家,待在家門口,當陽光宅男陪長輩小孩坐著曬太陽,才會使用掌機或桌上模式遊玩。

另外…我覺得動森主機還是比較好看
以上都給你參考,若有疑問可以再留言。我是YI賣,下次見。



------曾經的發文------


YIsell YI賣

大家好我是【YI賣】,簡稱【YI】,這裡記錄自己的電玩影片,有任何交流合作,歡迎透過文章內的社群資訊聯絡我。

較新的 較舊